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企老板爬汽车追贼 被歹徒甩下车后遭车碾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0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广东东莞民营企业主钟冠雄为阻拦盗车贼,只身爬上行驶中的被盗车辆与歹徒搏斗,结果被歹徒甩下车后又被车辆碾轧身亡。昨日上午,东莞市中堂镇有关部门为钟冠雄举行了追悼会,有上千人参加。

  事情发生在18日凌晨3时20分许,地点距离钟冠雄家只有一百多米。钟冠雄的妹妹钟转平告诉了记者她了解到的事情经过。

  当时,钟冠雄正从绣织厂走路回家,在村里的街道上,突然发现有人在撬村民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五十铃小货车。他马上打电话向治安队报了警。

  治安队员赶到现场附近时,歹徒已经发动了小货车,钟冠雄为了阻止歹徒开走车,从地上拣起一根铁水管就冲了上去。他先打碎了小货车的前挡风玻璃,但歹徒没有停车。钟冠雄又踩在小货车驾驶室外面的踏板上,一只手和歹徒搏斗。歹徒驾车看到前面的道路已经被治安队员挡住,急速掉头中,钟冠雄被甩下车,随后小货车从他的身上轧了过去……妹妹忍不住捂住红肿的眼睛,哽咽着再也说不下去。

  现场附近天怡制衣有限公司一位加通宵班的员工介绍,当晚工作间隙,他在厂门口休息,忽然听到男子的惨叫声。他冲到离厂门不远的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满地的碎玻璃还有一根铁棍,地上血不多,那个人(钟冠雄)在哭,而且呼吸很困难的样子。”由于等不及救护车,治安队叫来村中一辆私家车,众人随后把钟冠雄送往医院。

  钟冠雄的妹妹介绍,哥哥开有一家绣织厂,嫂子开有一家制衣厂,虽然规模都不大,但是一家人都衣食无忧。妹妹说:“哥哥对人很热心,经常开车到外地,买来天然矿泉水,送给亲戚朋友,还都送别人到家里。”此外,哥哥每天晚上都会在妈妈看电视的时候,用电蚊拍清除妈妈房里的蚊子……

  据江南村村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事情发生后,5月20日上午,中堂镇有关部门为钟冠雄举办了追悼会。钟冠雄的妹妹介绍,由于哥哥为人正直、热心,平时朋友就很多。追悼会没敢让爸爸妈妈参加,中堂镇20个村委会代表和有关领导以及亲戚朋友,大约有1000多人参加了追悼会。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民企老板爬汽车追贼被歹徒甩下车后遭车碾身亡(组图)
制服诱惑

民企老板爬汽车追贼被歹徒甩下车后遭车碾身亡(组图)
选稿:陈忠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寇金明 涂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