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河底埋管400米 港深警方破棕榈油跨境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1日电一伙深港勾结的歹徒,在与深圳河一河之隔的打鼓岭竹园村石屋,利用一条400米长胶喉经河床每日将食用棕榈油偷运入深圳罗芳村,香港警方经调查后,昨天在内地执法人员配合下采取行动,在港拘捕3名男子,扣留一部货柜车及检获3万公升棕榈油;在深圳方面,执法人员则拘捕4名男子及扣留一部油缸车,亦检获4万公升棕榈油。

  警方形容,此次是首次破获歹徒利用跨河油喉走私食油案。香港的食用油不用征税,但内地则征税25%至35%不等。私枭平均每日偷运10万公升棕榈油往内地,每公升20元,如在内地税额约6至7元,每日瞒税近70万元;而棕榈油在内地售价更高,估计集团活跃约两个月以来,令内地少收税款近4000万元。

  打鼓岭分区助理指挥官关炳润指出,警方在1个多月前接获线报,有私枭偷运棕榈油入深圳,数量庞大,经追查发现一辆有20呎长的可疑货柜车,定时每日5次进入文锦渡禁区,跟踪下发现该车开入竹园村一个农场改建的地下棕榈油货仓,之后又发现一条经由草丛穿出铁丝网的油喉,通过边境铁丝网,经河床过对岸的深圳罗芳村停车场。

  据悉,近年来,警方破获了数起深港走私通道案件,包括2003年10月深圳警方在深圳下步庙南区南华社区一间民房内,发现挖有1条50米长、宽1米及高1.2米的通道;03年9月有传媒发现中英街有多条秘密跨境输油管,将走私燃油由内地输送香港境内;03年8月深港警方发现中英街海涛花园一住宅单位内,有1条25米长、宽高各1.5米的地下通道,可直达沙头角禁区内深港分界河围墙底部;02年11月走私集团在沙头角某大厦的21楼,发射鱼枪钢线越过深圳河到新界菜地,将走私货品放在胶袋经钢线越过对岸。(刘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