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客仔勒索车主4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拉客仔勒索车主400万元(图)
缴获的大砍刀和犯罪嫌疑人写给车主们的白条。

  本报博罗讯

  (记者秦仲阳通讯员肖建华、王君摄影报道)昨天,博罗县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一起敲诈勒索案,10多个在博罗境内垄断开往湖南武冈、洞口等地湘惠车队客源的湖南人从当初的拉客仔变成敲诈勒索犯罪团伙,七八年来勒索车主金额达数百万元之巨。

  忍无可忍车主集体举报

  5月13日,博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建五收到一封举报信,信中称:在博罗县有一伙以陈定建为首的犯罪团伙,多年来长期向途经博罗的由惠州开往湖南武冈、洞口等地的湘惠车队共20多辆长途大客车敲诈勒索,情节十分恶劣。邢建五接信后马上批转博罗县公安局领导,博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马上指派治安大队迅速摸查清楚,力求一网打尽破获全案。治安大队经数天缜密侦查,走访群众,将犯罪团伙的情况彻底摸清后,于5月17日分三组进行跟踪抓捕,一举抓获陈定建等10多名犯罪分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陆续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这伙人从1998年起就在博罗做拉客仔,专门帮自己家乡的长途客车拉客,后来慢慢变成了垄断客源,并向长途客车敲诈勒索,以买了票少给票钱或强行写白条、强行塞客等手段,数年来勒索款额达数百万元,警方目前初步查实的白条和车主证实的金额就近400万元。还有不少车主还没找到进行核实。

  据悉,车主们从开头需要拉客仔到对这种不法行为进行反抗,被恐吓和打骂后,就怕了这帮人,一直能忍则忍,直到最近侵犯对象越来越多,实在无法忍受而集体举报。

  拉客仔变成了“拦路虎”

  据介绍,以陈定建为首的这伙人自从1998年从家乡来到博罗帮湘惠长途客车拉客后,慢慢由最初的帮助变成了垄断。他们一般先在博罗帮欲回湖南的乘客买票,然后在长途客车经过博罗路段时强行上车,将乘客塞进客车,再随意给车主票钱;有时还守在路口,将路过的大客车拦停,强行将上车的乘客票款截留;有时还强迫大客车进入县城汽车西站载客并截留票款。车主稍有反抗,他们就恐吓、打骂,或强行将价值数十万元的线路牌取走,让车主再来赎回。

  今年2月5日,博罗县城的一间制衣厂放假后,有18个工人在惠州买了回湖南的车票,陈定建获悉后,带了20多人来这间工厂,将正上客的客车拦住,强行将工人们赶上另一部叫来的客车,还重新让工人买票。也是今年春运,一辆客车满员路过博罗,被这伙人拦停后强行押进汽车西站,硬是在这辆客车上挤进了他们自己买票的10多个乘客。(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