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企老总涉嫌贪污1亿多 浙江最大贪污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19 武汉晚报

  涉案金额上亿元

  庭审从9时30分开始,直到17时10分休庭,整整持续了一天。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余小唐以虚假出资、虚假变更股东、虚构法定代表人的方式,通过变更公司股权等手段,侵吞公共财产1.16亿元。通过以上手段,余小唐将国企温州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终变成了自己的私营企业。

  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余小唐当庭予以否认。余小唐的辩护律师则认为,诚达公司在成立之初就不是纯粹的国有资产性质公司,1997年3月参股的国有资金也已全部退出,余小唐的行为不构成贪污。

  公诉人则反驳说,诚达公司实质上一直属于国有控股公司,贪污金额计算也无问题,余小唐侵吞1.16亿元公共财物证据确凿。上级不正下级贪

  温州市建设集团是温州市建设局最大的直属企业,而杨秀珠曾是温州主管城市建设的副市长,两人的关系不言而喻。

  在温州,有“近杨者腐,近珠者败”的说法。杨秀珠外逃后,由于被查出与长期担任该局领导职务的杨有牵连,57岁的余小唐东窗事发,于去年4月28日被逮捕。杨秀珠案始末

  2003年2月,杨秀珠之弟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杨秀珠随后出逃。去年底,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全力追捕杨秀珠。2004年至2005年,多名涉案人员被捕,杨秀珠一案查明涉案金额达2.532亿元。

  (据《法制晚报》报道)(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