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勒伤别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米勒伤别离(组图)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投。

米勒伤别离(组图)
就这样与NBA说再见。

米勒伤别离(组图)
与主帅里克·卡莱尔道别。

米勒伤别离(组图)
球迷赛后感谢米勒。

米勒伤别离(组图)
  随着冠军梦的破灭,雷吉·米勒也决定结束自己的NBA职业生涯。

  新闻点眼

  活塞毫不留情地在客场战胜了步行者,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卫冕冠军连续两年碾碎了雷吉·米勒的冠军梦。

  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撰文说:“一个印第安纳州的旗手在他的最后一场NBA比赛中拿到了27分。”雷吉·米勒曾经表示这个赛季之后将会退役,所以这场比赛就是他的最后一场NBA比赛,自从1987年进入NBA之后,他一共打了1389场NBA比赛,命中了2560个3分球。他目前是NBA历史上投中3分球最多的人。比赛结束了,米勒将从此离开NBA。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活塞88∶79步行者

  米勒冠军梦破灭

  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球迷非常关心比赛的结果,因为他们非常关注米勒还能在赛场上留多久。答案昨天揭晓了,米勒将从此告别NBA赛场。

  活塞后卫汉密尔顿在比赛之后和米勒沟通了一下,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了自己和米勒的谈话内容。汉密尔顿表示:“我向他说了谢谢。我告诉他,我感谢他能够给我一个和他一起打比赛的机会。我认为,整个NBA都要和米勒说谢谢,他是联盟中的一个‘火炬手’。”

  话虽这么说,活塞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他们一如既往的防守———无情的防守。他们再次把步行者的得分压到了80分以下,在6场系列赛中,步行者有4场的得分没有超过80分,还有一场是81分,只有一场拿下了92分。

  不过活塞这场比赛似乎有意成全米勒,他们并没有对40岁的米勒采取最凶狠的防守。米勒这场比赛拿下了27分,3分球8投4中。米勒以这样的数据告别NBA,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球迷非常不舍得,他们认为米勒还有能力继续留在赛场上。

  “如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要退役,你看看我在第4场比赛和第5场比赛中的数据统计就明白了。”米勒赛后说。他在前两场比赛分别只得了8分和7分。他声称自己绝对不会复出,这是一次永远的告别。

  “所有人都在谈论雷吉·米勒。我曾经向米勒保证过,我要用一枚总冠军戒指为他送行。但是我没有做到,我感到非常遗憾。米勒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意味着很多很多。”队友小奥尼尔赛后说。

  米勒退役的话题完全掩盖了卫冕冠军的胜利。活塞接下来要面对由奥尼尔领衔的热。奥尼尔明天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是否能够健康地走上东部决赛的赛场。在去年的总决赛中,活塞曾经成功地防住奥尼尔,这一次他们必将故伎重施。

  马刺98∶96超音速

  这一次没有0.4秒

  雷·阿伦快速接到界外球,将球从邓肯的头上抛出,皮球弹筐而出。马刺凭借着邓肯在比赛结束前0.5秒的投篮命中以2分胜出,这一次他们遏制了最后时刻的危机,以4∶2的总比分淘汰超音速,晋级西部决赛。

  去年和湖人的半决赛系列赛中,邓肯同样也是在比赛结束前0.4秒命中关键球,但这个伟大的进球随后却被湖人后卫费舍尔扼杀。费舍尔在0.4秒时命中中投,湖人击败了马刺。

  投篮再投篮、投丢再投丢,邓肯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进行低效的进攻。但糟糕的开场却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在比赛还剩下0.5秒时,邓肯接到吉诺比利的传球,用他标志性的中距离投篮完成了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次投篮,并且也是和超音速系列赛中的最重要的一个投篮。这个投篮命中帮助马刺以98∶96险胜超音速,把他们带进了西部决赛。

  “吉诺比利做了一个关键并且伟大的决定,”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说,“我让他控制球,他可以自行选择正确的传球,投篮或者上去制造犯规,只要他认为是正确的。但他作出了一个超级决定,他观察到邓肯的位置,然后作出了传球。”

  邓肯本场比赛21次投篮只有6中,尽管全场拿下26分,但其中有14分来自罚球。“幸好我没有在最后时刻把他换下来。”波波维奇说,看到邓肯糟糕的投篮,他的确有想过在最后时刻暂停之后把邓肯换下。

  “他们在场的时候,我得到了很多投篮机会,”邓肯赛后说,“但如果他们投得很好,而我自己却很差的时候,我会感到羞愧。”比赛进入第4节,邓肯已经错失了之前13次出手中的12次,但他在末节的表现可圈可点,8投5中拿下12分,另外17次罚球也命中14个。

  帕克和霍里都拿到了14分,而吉诺比利拿下了13分和7次助攻,最后一次就是给邓肯那个伟大的助攻。

  邓肯得分后,超音速并没有足够时间来完成接下来的进攻,雷·阿伦在接到丹尼尔斯的界外球后直接面对邓肯跳投3分球,可惜球撞筐而出。“事实上我根本都没看篮筐在哪,我只是尽力让球跃过邓肯的手,”雷·阿伦赛后说,“我要在这个夏天好好研究一下这个投篮。”

  雷·阿伦拿下全队最高得分25分,丹尼尔斯则有22分入账,詹姆斯和威尔金斯分别贡献10分。但全明星前锋刘易斯依旧缺阵。

  马刺将等待太阳和小牛之间的胜者,然后将可以开始西部决赛,争夺进入总决赛的资格。(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