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日之泉客场与上海联城战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5月20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 连夜从广州赶到上海观看比赛的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林勤并没有体会到征服上海滩的滋味。面对着灯火通明的外滩,他只留下了一声叹息。在今晚结束的一场中甲第10轮比赛中,广州日之泉在上海源深体育场遭到了上海联城的阻击,最终结果为2比2。广州日之泉主教练麦超低头不语,洋教练诺托说了一声“NO”,球员米卡莱和罗勇的眼中则一片空洞。

  神奇米卡莱

  仅有500名左右观众的到来让这场比赛黯然失色,这也多少影响了双方球员的发挥。广州日之泉和上海联城都使用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不过主场作战的上海联城似乎更加有优势。

  在上半场比赛中,上海联城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比赛刚开始1分钟,外援佛拉比奥在禁区右路的突施冷箭就险些敲开广州日之泉的大门。而广州日之泉在比赛开始31分钟后才有第一次射门,而且这也是上半场的唯一一次射门。外援米卡莱在左路传球,右路跟上的梁敬文一脚抽射,但这脚射门远远高出了门楣,毫无威胁可言。

  上半场上海联城与广州日之泉5比1的射门次数可以说明双方的表现。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广州日之泉仅有两项获得领先,一项是角球次数的3比1,另外一项是“非受迫性失误”,广州日之泉的失误是7次,而对方仅仅是4次。广州日之泉将低迷状态带到了下半场。下半场刚刚开始5分钟,广州日之泉就失球了。广州日之泉在禁区内将球解围到外围,但是两名球员上前抢球都没有成功,反而让上海联城得球后反击,荣宇在门前轻松射门得手。

  上海联城的进球激起了广州日之泉球员的斗志,随后场上出现广州日之泉压着对手打的局面,上海联城不得不用一名后卫换下一名前场球员加强防守。第55分钟,广州日之泉在左路前场得到任意球机会,米卡莱直接射门,皮球弹柱后入网。米卡莱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56分钟,梁敬文在左路传中,米卡莱在禁区中路抢点射门得手。广州日之泉依靠米卡莱的神奇表现获得了领先。

  奇异的判决

  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海联城换上了两名前场球员,意图大举反攻,可是他们似乎难以突破广州日之泉的防线。不过场上的情况却在悄悄起着变化,主裁判王景东的判罚开始有了偏向。

  首先是罗勇在边路被对手侵犯,但是主裁判王景东却没有反应,反而给了上前理论的刘轶冰一张黄牌。随后广州日之泉领到的黄牌越来越多,连续两名球员被离奇地出示黄牌。上海联城此时的进攻也开始活跃起来,第74分钟,上海联城的一次射门打在了广州日之泉球门的左门柱上,又擦着右门柱出了底线。广州日之泉的防线开始有些松动了。

  在第77分钟,一个奇怪的判罚出现了。上海联城的进攻推进到了广州日之泉小禁区内,此时广州日之泉后卫李志海“倒挂金钩”解围,这本来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解围球,但不幸的是上海联城的一名球员将脑袋凑了过去。在球已经被解围出去将近5秒之后,国际级裁判员王景东突然在远处吹响了哨子,判罚了小禁区线上的直接任意球。

  这是一个比点球更难防守的任意球,广州日之泉没能躲过对方的射门。于是,上海滩的夜色中多了一声叹息。而广州日之泉在冲超的道路上又少了2分。
广州日之泉客场与上海联城战平(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