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被指侵犯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35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0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律师计划把刊登萨达姆狱中照片的英国《太阳报》告上法庭。

  《太阳报》20日以“穿内裤的暴君”为大标题在头版曝光了几张萨达姆的狱中照片,其中一张,曾权倾一时的萨达姆赤裸上身,手里拿着衣服,好像正要穿上。

  照片一见报,就遭到了萨达姆律师团的强烈抗议。首席辩护律师齐亚德·哈苏奈说,这些照片违犯人权,违反日内瓦国际公约关于对待囚犯的规定。

  哈苏奈说,萨达姆律师团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对付那些用卑劣手段对待任何犯人、特别是萨达姆总统的人”。

  他说:“对这些照片的分析显示,这是在(萨达姆)囚禁地拍摄的,《太阳报》为美国政府一系列侵害伊拉克人权的行为又添上了一笔。”

  萨达姆的另一位律师埃马纽埃尔·吕多则表示,将在那些发行《太阳报》的国家提出100万美元的赔偿诉讼。他认为,照相机能被带入戒备森严的监狱并不是偶然事件,这些照片曝光背后存在美国的阴谋,源于美国旨在诋毁萨达姆形象的战略。

  美国《纽约邮报》也在头版报道了这些来自《太阳报》的照片。

  “半岛”电视台则表示,“出于职业和道德因素”而选择不公布这些照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