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众专家疾呼不救市将有崩盘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12 兰州晨报

  2005年5月19日,正值“5·19”行情六周年之际,刘纪鹏、李曙光、简直、李振宁、花荣等知名专家学者在一起共同探讨“转折何时出现”等话题。

  其中不少人认为,目前股市已在崩溃边缘,若不救市则有崩盘危险。

  下跌主要是国有资金进行抛售李振宁:当年的“5·19”行情是三类企业入市造成的,结果大盘因此发生了爆发性的反转;而这一次的下跌主要是国有资金进行抛售。“中航油事件”造成各地国资局纷纷表示要退出高风险行业,国资不惜成本的抛出导致了今天的情况,造成股市跌破1300点。如果“国九条”变成空头支票,管理层继续按股权分置方式推出超级大盘股,800点能不能守住也得打个问号,股市崩盘将引发全面金融危机,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最坚定的投资者都没有信心了花荣:大盘到了目前这样的状态,应当说本身机制已经崩溃了;如果没有外力拯救的话,供求关系将完全失衡。据了解,近期这个市场当中最坚定的长线投资者都快没有信心了。比方说中国石化、扬子石化等的长线投资者都已开始减仓。

  政策救市、制度救市、资金救市与会专家大多认同目前有崩盘的危险和救市的必要,并讨论了政策救市、制度救市和资金救市等举措,认为单独用某种措施恐怕不起作用,必须将上述三者配套推出。

  花荣:取消红利税等举措才有助大盘直接上涨。

  侯宁:要给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才能吸引资金入市。如果管理层像在C股市场一样出尔反尔,市场将没有希望。

  李振宁:要有平准基金入市并引导场外资金进入,重新让国资入市,市场才会迎来新的变化。现在基金受规定限制,难以承担救市重任,因此非平准基金入场不可。

  不少专家认为,搞股权分置必须有宽松的环境和稳步的上涨为背景。让投资者获得好处的改革,才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平准基金现在进入既能为改革铺路,又能赚钱。

  (据《每日经济新闻》)(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