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税收与经济同步增长 前4个月汕头地税增收1.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1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地税部门紧紧围绕做好组织收入第一要务,统筹兼顾,坚持抓早抓紧抓落实,确保了地方税费收入按进度完成,前4个月实现了“满堂红”,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平衡地方财政收支奠定了坚实基础。1至4月份,全市共完成地方税费收入12.26亿元,比增15%,增收1.6亿元。

  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呈现稳健的增长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1至4月份地方税收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增幅高于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率,保持着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各行各业税收大多实现增长:制造业税收增长16.3%,水电供应业税收增长16%,批发零售业税收增长29.9%,建筑业税收增长15.5%,房地产业税收增长33.2%。与此同时,全市各区县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收入增幅较高的是,潮南增长38.7%,澄海增长25%,南澳增长19.6%,潮阳增长16.8%;增收较多的是,金平增收3305万元,龙湖增收2549万元,澄海增收2046万元。尤其是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后,潮南、澄海两个区均保持高速度的增长,有力地支持了本地区的经济发展,使行政区划调整的积极效应得到初步显现。

  作为地方税收的主体税种,营业税扭转了近两年低速增长的局面,前4个月征收30133万元,实现12.5个百分点的增长。其中,金融保险、交通运输、建筑安装三个行业的增长,使营业税增收从中受益,来自三个行业的营业税增收额共占了营业税增收额的七成。同时,我市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也为税收提供了丰富的税源。(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