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灞河发现人形植物 专家难解其身世之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54 东方网
西安灞河发现人形植物专家难解其身世之谜(组图)
  李师傅提着这个“大家伙”让人观赏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杨小明魏敏实习生李连章)“传说有一种酷似人形的植物,叫何首乌。这植物的造型逼真,到底是不是何首乌?”昨天,一位在灞河清理河道的铁二十局工人在河道中发现了这样一株疑似何首乌的植物。而专家鉴定却称,此植物虽是天然野生,但不属蓼科,跟何首乌不沾边,到底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昨天中午,记者在新修的灞河桥工地上见到了李师傅,他从蛇皮袋里掏出一个高约35厘米、宽约18厘米的酷似人形的“大家伙”。记者凑近细看,大头小身子,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把长长的藤条枝,粗细不均,很像人的头发,眼睛、鼻子清晰可见,而且胳膊、腿、肩膀和臀部都是左右对称、线条分明。

  据四川人李师傅讲,13日那天,他正在灞河整修河道,挖坑时突然半边陷了下去,露出个圆圆的东西,他就拽着上面的藤条把它从土里拉了出来,一看吓了一跳,像个娃娃,重量约有5公斤多。李师傅说,“这几天我把它养在沙土里,一到晚上藤条就卷了起来,一到白天又伸展开了。我问了好多人,都说这可能是何首乌。”

  为了查清“大家伙”的身份,昨天下午,李师傅带着他发现的宝贝和记者一同来到了陕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专门研究生药、中药鉴定的副研究员杨智锋拿起“大家伙”,在楼梯口的窗边反复观察,随后又将其抱到办公室,放在自己的桌上,拿着放大镜、镊子等工具细细查看起来。随后,他又在“大家伙”的一根粗“头发”里挑了点茎肉做起了显微镜观测。忙活了好一阵,杨智锋说,“何首乌是蓼科植物,可这东西压根不是蓼科的,但确实是天然野生的,到底是啥,我也不知道。”李师傅迫切希望植物方面的有关专家能看一看这个“大家伙”到底是个啥。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西安灞河发现人形植物专家难解其身世之谜(组图)
制服诱惑

西安灞河发现人形植物专家难解其身世之谜(组图)
选稿:陈忠华 来源:西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