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资源丰富 湘潭致力打造成红色旅游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日电(记者文青)近年内地红色旅游渐渐火热起来,其中湘潭有韶山作为红色旅游重要旅游资源,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湘潭市旅游局表示,当局正力争将湘潭打造成红色旅游第一品牌。

  湘潭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湘潭人杰地灵,对中国历史泽被深远的湖湘文化便发源于此。受湖湘文化的熏陶,这片土地孕育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开国元帅彭德怀,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陈赓、谭政、黄公略,艺术巨匠齐白石。

  负责人指出,湘潭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着以韶山、乌石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以湖南水府旅游区为代表的山水旅游资源,以齐白石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构筑了湘潭旅游产品的大框架,特别是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首屈一指。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整体格局中,湘潭占据重要位置。在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湘潭就有两个。在湖南省发展红色旅游的“13530”工程中,湘潭亦凸现了湖南红色旅游的龙头作用。

  湘潭市旅游局表示,当局工作思路会以“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基地圈”为基础,在全国形成区域互动,构筑“红色旅游全国互联网”,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与其他红色旅游区、红色旅游精品景区的沟通,加强区域互动,共同形成红色旅游大品牌。

  据了解,红色旅游带动了湘潭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去年湘潭市实现国内旅游收入二十点六八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二;接待国内游客五百六十二点三万人次,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四十。

  今年一至三月,湘潭市接待游客一百二十四点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六,实现旅游收入四点二一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