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树立榜样,父母半月背了80首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松柏小学家长孩子同场赛诗
为树立榜样,父母半月背了80首诗(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刘罡)“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昨日下午,在松柏小学“校园家庭共书香”亲子竞赛活动中,各行各业的家长们都成了出口成章的“诗人”。

  一名家长笑着透露,为了不给孩子“丢脸”,也为了给孩子树立热爱读书的榜样,夫妻俩在半个月里足足背了80首古诗,坚持到比赛第三轮时,因有些诗歌被其他家长和孩子先背诵了,不能重复使用,一紧张出现卡壳。根据比赛规则,10秒钟后不能接下去,只好被淘汰。多位家长表示,这些天里,全家一起朗读背诵,感觉其乐融融,自己也捡回不少记忆、增长了知识。希望能把这种学习气氛保持下去,下回比赛取得好成绩,以此激励孩子。

  在小学二年级的书香展示廊里,许多父母的心血和骄傲跃然纸上。郑诗阳同学的展示板上,父母图文并茂地罗列了她从0岁到8岁听过和读过的书籍名称,以及她的日记及书画作品影印件。在亲子才艺表演区,同是二年级的小欧同学由母亲配乐表演诗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情到深处,小欧同学泪流满面,激起阵阵掌声。

  上图为祖孙三代合作配舞诗朗诵。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