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不服交警处罚上告 40余名局级干部旁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09 东方网
律师不服交警处罚上告40余名局级干部旁听(图)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昨天上午,市二中院二法庭又迎来一批特殊的旁听者。在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学习的40余名部级和司局级领导干部在此旁听了律师张某不服朝阳交通支队机场队处罚决定的行政争议上诉案。这些干部来自公安部、司法部、交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土资源部和人事部等部委。

  上午9时,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后,随着其一声“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旁听的领导们起立并目视着审判人员步入审判席。审判长敲击法槌宣布“现在开庭”后,庭审开始。庭审过程中,领导们神情专注地倾听着原、被告陈述,关注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阶段。

  2004年8月6日16时25分许,张某因违反禁止机动车左转的交通标志进行左转弯,被执勤交警发现。当场被处以100元罚款,同时记2分。张某对此处罚不满,在行政复议维持原决定和一审败诉后,他又上诉到二中院。庭上的张律师搬出自己熟悉的诸多法律条文,指出对方不具有执法资格,处罚决定没有法律依据,罚款数额过高等问题。他还用前方有车挡住视线,没看见禁行标志为自己的违章作辩解。面对张律师的说法,坐在被告席上的两名交警用各种证据和法规加以驳斥。最后,审判长宣布对此案择期宣判。

  二中院院长王振清介绍说,此次部、司局级领导旁听是继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等40余名在京女领导,200余名省部级、司局级及地方行政学院院长到二中院旁听后,又一次高级别领导旁听审判。这充分显示出各级领导对依法行政的高度重视,表明国家依法治国进程的发展。

  参加旁听的一位领导说:“今天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自己主张的观点引用了大量的法律条款和规定,使我很受启发,对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更加深刻,也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选稿:陈忠华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程婕 高志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