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昨召开大会学习贯彻张德江考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3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昨天上午,市委在岛影剧院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张德江同志考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张德江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汕头发展,并以此为动力,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汕头的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主持大会,并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今年4月24日至25日第三次考察汕头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张德江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汕头去年以来的工作,认为汕头已经出现了稳定发展的新局面,正面临着发展的新机遇,同时从战略高度对汕头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全面的、具体的要求。

  林木声代表市委常委会就贯彻张德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大会上提出要求,他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和支持汕头的工作,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张德江同志先后三次莅临汕头考察,这是对汕头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鞭策和支持。张德江同志4月25日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高瞻远瞩,完全符合汕头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林木声指出,要通过学习领会张德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对汕头发展态势的认识,完善汕头发展思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局面已有所改观,全市经济实现较快的恢复性增长,社会突出问题得到较好治理,各方面的积极性得到调动,但汕头的发展还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总体上仍处于奋力爬坡的关键时期。同时汕头又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拥有许多比较优势,内外环境正在改善,更重要的是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审时度势,乘势而上,巩固已有成果,化解面临压力,保持良好态势,开创新的局面。完善汕头发展思路要解答好“建设什么样的汕头”和“怎样建设汕头”的重大课题,开展城市定位研究,明晰产业发展战略,我们还要下大力气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林木声特别指出,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有的同志患得患失,遇事推卸,见难就躲;有的放弃原则,怕得罪人,不敢抓不敢管;有的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干好干坏无所谓。任凭这些不负责任的现象蔓延,汕头发展没有希望。“在位谋政,天经地义”。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要认识到,负责任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更是从政的根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发展重于一切的责任意识。没有责任感,遇事不负责,导致公权浪费,就是不作为,就是失职。对占着位子不尽责、不谋事的,要坚决进行调整。

  林木声强调,学习领会张德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转化为推动汕头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当前一是要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狠抓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竞争力,下苦功夫振兴工业,大力发展效益农业和现代农业,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大力推进城镇化,构建新的城市格局,大力发展一批经济强镇;千方百计加大投资,切实增加有效投资,切实改善投资软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推进文化大市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教育、科技和人才事业。三是要着力构建和谐汕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重视解决民生民安问题,切实加强人口、资源和环境管理,大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林木声还在会上通报了市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班子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我市各区县党委书记、区县长和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中央和省驻汕单位班子成员,市直局以上单位现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市委党校学习的处级班和科级班学员参加了大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