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管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疲弱 投资仍看好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不如预期,但市场仍然对美元保持正面人气,美元兑部分主要货币仍小幅上扬。周四当天,欧元/美元一度下跌90点;日元亦未能维持周三的反弹势头,跌至107.50上方,并于周五早盘再度测试107.79的支持位;英镑和澳元则小涨,但动能有限;只有加元较为夺目,连续三天上涨,周五日间亦保持良好升势。美元指数再度上扬,周四高见86.31,接近周三早盘创下的本周高位。

  市场普遍看好美元

  从全周看来,美元保持强势。然而,令不少投资者感到困惑的是,本周基本面因素实际上大多对美元形成利空:其中备受关注的美国3月资本净流入仅为457亿美元,不足以弥补当月549.9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可能影响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两个重要通胀指标———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疲弱;而纽约、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4月工业产出数据亦不及预期,其间美元曾稍受打压,但不久即快速回涨,势头强劲。

  笔者认为,由于日前公布的美国就业和贸易数据上佳,市场已将关注焦点转到利率问题和美国长期经济前景上,目前美国利率已逐渐抛离欧元和日元,而与英镑、澳元等传统高息货币的利差亦大幅缩小,美元资产吸引力顿增,而美国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亦令投资者对美元前景保持信心。笔者曾预测,美元指数一旦有效冲破85.50,就可能意味着美元强势的开始,本周可能开始应验。

  欧洲区货币持续低迷

  本周欧元和英镑等主要欧洲货币继续维持低迷状态。上周欧元连续大跌,一直跌至两个月形成的下降通道下沿,本周似有企稳迹象,但投资者对欧元仍保持戒心。由于反弹力度逐渐消退,欧元于周四和周五日间均只能在1.2600附近低位盘旋。从技术面看来,欧元的本轮跌势应还未到位,预料可能在稍作反弹后继续下跌,笔者认为合理的欧元底部可能位于1.2530。

  上周表现最为差劲的英镑本周继续大跌,不过技术面却显示英镑有望在1.8270~1.8280附近筑底反弹,阻力位可能位于1.8490。

  本周加元走势主要受加拿大国内政局趋稳利好消息的提振。在加拿大执政党于投票中胜出的消息刺激下,加元周五日间创出1.2556的本周高位。建议投资者关注今日凌晨将公布的加拿大CPI数据,该数据可能会影响下周三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

  日元本周初在人民币将于本周升值传言的推动下,一度回涨至106.52,不过当传言得到澄清后,日元回跌至107上方。日元本周曾先后三次测试107.79水平未果,技术面显示,该位置支持位较为牢固,相信短期内应可对日元形成有力支撑。不过,万一跌破107.79~108.00的阻力区间,则可能意味近两年半以来的美元/日元下降通道有效突破,可能进而上探108.40,甚至是打开更为广阔的下跌空间。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邬卫华
尽管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投资仍看好美元(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