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妹杜玲过得很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王颖

  宁波晚报讯 从安徽来的杜玲在江北区孔浦街道绿梅社区当保洁工11年,用踏实的工作和一片热心肠赢得了居民们对她的爱。

  1994年,26岁的杜玲带着3岁大的儿子,与丈夫一起来宁波打工,在绿梅社区应聘成了一名保洁工。老小区的保洁工作可不好做,她每天一早4点钟就起床工作了,争取在居民们出门前把小区扫个干净。她不会骑三轮垃圾车,只好自制了一辆手拉车来运载垃圾。杜玲自己也说不清,每天在小区道路上要走几遍扫几遍。从早上第一遍全面清扫后,她还要一遍接一遍“精扫”,哪里发现一点落叶、纸屑、烟蒂、废弃塑料袋,她就立即扫除。

  社区保洁工以前工资待遇低,一月只有260元,一些跟她一起来应聘保洁工的外来妹未做满一个月就打了退堂鼓,而她却坚持下来。杜玲说,关键是这里的居民为人好,让她干活干得舒心。而居民们说,其实是她的工作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大家把她当作社区一员。杜玲和丈夫白天都忙着工作,把年幼的孩子关在家里。社区里的老大爷、居委会工作人员主动帮她照顾孩子;孩子生病的时候,还有热心居民送药来;她自己中暑时,有一位老大妈把家里留着的陈年杨梅酒拿来给她喝;孩子上学了,居委会替她争取学杂费的减免照顾……

  杜玲也把绿梅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她11年来只回安徽老家3次,最近5年都没回老家了,因为她知道没法离开岗位,社区保洁不能一天缺人。过年的时候她最忙了,居民开心地燃放烟花爆竹,正月初一一早她就拉丈夫做帮手,把满地碎屑清扫干净,给居民们开门就是一个惊喜。居民们喜欢杜玲,需要打杂帮忙也相信“找小杜没错”。于是,杜玲在休息时间经常到孤寡老人家里打扫卫生,还帮居民照看小孩子等。

  绿梅社区的居民们惦记着杜玲的功劳,每年都要向居委会提议给杜玲多发些奖金。有的居民平时还把废弃的纸箱等送给杜玲,也算是一种奖励吧!杜玲说:“有这些,我已经满足了,我很开心,我会一直干下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