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四百亿国企资产将面向海内外转让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吴兆飞)吉林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国企产权出售大会将于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省会长春市举行。一百户优中选优的国企将面向国内外公开转让出售,涉及资产达四百零八亿元人民币。

  吉林省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在吉林全省社会总资产中,国有比例约占八成,资产总额近两千八百亿元。盘活存量资产,完成国有企业改革是今年吉林省最重要的一件大事

  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长魏立昌表示,“二00五年吉林省要将国有资产比例逐步下降到占社会总资产的百分之六十,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现有八百一十六户较大国有企业的改制任务。”

  据他介绍,即将举行的国企产权转让及项目招商大会,将成为完成国企改制目标的关键。在这次大会上,吉林省为中外投资商精心筛选了一百户基础较好、有发展前景的国有工业企业的产权转让及重点招商项目。这些企业资产总额四百零八亿元,占该省全部改制企业总资产的百分之四十三点九,涉及汽车零部件、机械电子、医药食品、纺织建材等多个领域。

  为鼓励国外、域外及民营资本参与吉林省的国企改革,吉林省在国家原有振兴东北优惠政策基础上,还对国企改革过程中的职工身份置换,债权债务处理,税费减免等七个方面出台新的政策。“我们已下定决心,充分用好用足国家政策,顺利完成这场国企改革战役。”魏立昌如是说。

  据悉,目前已有四百余家跨国公司、中介机构及国内民营企业报名参加大会。魏立昌透露,经过前阶段的洽谈,预计会议期间将可有百分之六十的企业签订转让合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