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建设与工业发展都要力求速度快质量高效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1 扬子晚报

  5月20日,省委书记李源潮考察南京城市建设与工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指出,在城市建设上,要坚持规划走在建设前面,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城市发展前面;在工业发展上,企业要以战略眼光认清行业发展大势,注重规模效益与技术竞争。

  晚春时节的南京城,处处生机。进入河西新城区,更是来到了一座绿意盎然的生态新城。驱车宽阔的滨江大道,两侧碧草如茵、绿树成林,随处可见连片的银杏和香樟。目前,新城区已种植乔木超过26万棵、花灌木63万株以及草坪地被81万平方米;36条主次干道中,已有27条基本竣工。李源潮对新城区建设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道路和绿化建设表示赞赏。他指出,搞城市建设,规划一定要走在建设的前面,基础设施一定要走在城市扩张的前面,南京市在这方面是做得好的。在新城区中心商务区建设工地上,一座56层的现代化商务大厦正在崛起。李源潮与建筑工人们亲切握手,他要求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中心商务区的建设进度,力争在“十运会”前基本封顶。

  200多米的“人”字形全钢塔直指蓝天,长江三桥的雄姿远远可见。李源潮随后来到三桥南塔,亲切慰问奋战在这里的一线工人。再过两天,这座跨江主跨径全国最大、世界第三的斜拉桥即将合龙。大桥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三桥建设创造了多项全国乃至世界之最,仅用21个月就完成了主体工程,能确保提前22个月,在“十运会”前建成通车。李源潮听了十分高兴。他在向现场建设者们的讲话中说,“南京长江三桥的建设质量高、速度快、安全无事故、成本控制在预算之内、廉政建设监督严,这么大的工程,做到这‘五好’很不容易”。他希望所有重点工程建设都要做到这“五好”。李源潮指出,南京近年来在大型桥梁等重点工程建设上,培养了一支成熟的抓工程建设的队伍,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

  在南汽集团南亚公司,李源潮参观了轿车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在市场、效益和发展的挑战面前,南汽集团正步入关键发展期。李源潮勉励南汽创新克难、加快发展:一是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乘势发展;二是引入现代发展理念,借助外国技术发展自己;三是改革经营管理方式,强化资产经营目标责任制,实行竞争性的管理模式。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等陪同考察。(陆峰)(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