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试点公司或遭投反对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交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营业部做好网络投票的网络测试。首批四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进行分类表决投票已渐行渐近。然而有机构投资者表示,首批四家试点公司遭投反对票可能性很大。

  本报讯

  据悉,5月19日早上,北京各证券公司营业部接到上交所通知,要求做好网络投票的网络测试。

  银河证券一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尽管没有接到通知投票时间,但试点公司进行分类表决投票的事情应该快了。

  在此之前,上证所发言人、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证交所要进一步完善网络投票系统,做好试点公司股东会网上投票的技术准备。

  由于本次试点采用“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分类表决机制,只要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三分之一加一票”反对,任何试点方案都将会被否决。

  有机构投资者表示,首批四家试点公司,遭投反对票的可能性很大。

  市场人士张卫星称,以某一个上市公司为例,有7000万非流通股与3000万流通股。如果流通股对大股东提出的方案并不满意,有1000万1票的流通股参加了投票并投了反对票,那么,剩下的2000万股-1票的流通股和7000万的非流通股即使都投了赞同票,这个解决方案也还将被否决。张卫星因此称,从整个市场测算,流通股的“否决权”含权系数高达1:9。
首批试点公司或遭投反对票(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