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万考生今起上网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实习生黎泳芝) 今天起,广州市5.8万考生开始正式填报高考志愿。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有6000是老生,另有5000人是社会考生。

  今年志愿表比起往年作了较大改动,提前批可填报的高校由去年的4所剧增到14所。由于是网上填报,考生可安坐家中接受家人指导填报,也可在各中学安排的地点,甚至可以在网吧报考,社会考生则可到所在区的招生办报考。

  市招办今年安排分地段、分时间段报考,也会使塞车状况得到改善。

  提前批可填14所高校

  今年,由于艺术院校和专业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因此,考生志愿作了调整,在提前批录取的高校中,不同层次的高校实行分类招生,因此,在提前批,考生最多可填14所高校,比去年4所增加了10所。第一批,可填4所高校,第二批可填4所A类高校,3所B类高校,第三批可填3所A类高校,3所B类高校。对此,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提前批的零批次是填报单独招生的艺术类院校的,如北京广播学院、戏剧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考生一定要看清楚再填报。

  外市考生报考没有扎堆

  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考生报考出现扎推现象,市招生办要求各区招生办在填报志愿的四天时间里,将各区的中学进行分类编排、分时填报。由于是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内安坐家中填报,也可以到学校统一安排的电脑室进行集中填报,社会考生可以在网吧或在各区的招生办填报。广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从本月17日已经开始,截止目前,仅剩广州和深圳还未开始填报,来自各市反映的情况,今年填报志愿工作进展顺利,未出现塞车现象。

  有关负责人表示,前几年曾出现报外省院校志愿的考生少,生源缺,在广东的招生计划只能完成80%左右的现象,这样的结果,一方面少数上线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落选,另一方面有的学校没有完成招生任务,浪费了教育资源,因此,招办提醒考生应正确、全面地认识选报志愿与招生计划的关系,科学选择志愿。

  估计今年网络设备会改进

  记者还就今天的填报准备工作采访了部分中学的负责人,负责表示,由于填报日期和英语中考口语考试冲突,今年的填报时间比往年延长了两天,为21日到24日。三中教导处主任林老师认为,这给考生提供了充裕的核实时间。广雅中学教导处何主任则说,学校会争取尽快把报考工作完成,以免消耗学生精力,影响他们最后阶段的复习。和去年一样,考生今年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自由选择回学校或者在家里上网报考。三中林老师说,报考资料一经确认就无法更改,学校会提醒学生进行反复核实。去年报考造成了网络大塞车,广雅的何主任估计今年网络设备会有改进。(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