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营运招来麻醉劫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23 信息时报
非法营运招来麻醉劫车(组图)
  被迷昏抢走小车的车主高兴地领回了小车钥匙,并向破案民警送上锦旗。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非法营运招来麻醉劫车(组图)
警方昨公处“两抢一盗”不法分子110名。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谭勇 罗裕秋 史贻锋 陈立雄) 广州有不少车主贪图小利,将私家车用作非法营运,没想到落入抢车团伙的麻醉抢劫陷阱,就连私下卖车,都可能成为借买二手车试车的抢车团伙的猎物!

  记者从昨日上午警方在全市召开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公开处理和发还被盗抢财物大会上获悉,抢车团伙针对车主的非法营运、私下卖车等活动,或麻醉或强抢,屡屡成功。警方提醒车主,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落入抢车陷阱!

  3人团伙麻醉抢劫汽车32宗

  2004年9月8日,家住广州市惠福西路的事主吕某被一伙歹徒以要求租用事主的小车前往东莞为借口,将事主骗至环市西路某宾馆,趁事主不备将其麻醉,并抢去其一辆大众帕萨特小汽车以及身上钱包等物,共价值人民币20多万元。

  案发后,越秀区警方立即组织力量侦查,经过四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于2005年1月20日在天河区某花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甘某、欧某等人抓获,并当场缴回事主吕某的帕萨特小汽车。经审,嫌疑人李某、欧某、甘某均对麻醉抢劫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该团伙交代,自去年6月份开始,他们分别在广州、东莞、深圳、清远等地以租车为名,利用中途吃饭时在事主的汤或茶水内加入一些麻醉剂后实施抢劫。经过深入侦查,越秀区警方共扩线破获李某麻醉抢劫汽车团伙案3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回被抢汽车10辆。

  尽管昨日吕某对于自己用私车非法营运的事闪烁其词,不过,警方介绍,这个疯狂作案的团伙,其实正是利用了非法营运的私车主的贪小利心理,才得以屡次以租车为名实施麻醉抢劫,并辗转省内各地作案。

  花都破8宗“试车”劫车团伙案

  今年以来,花都区连续发生多宗抢劫“二手车”的案件。数名男子专门物色欲脱手宝马、丰田佳美、本田等高级小汽车的车主,以买车为名将车主骗至花都区新华镇的偏僻路段“试车”,乘车主不备将其制服并捆绑,用封箱胶纸封口,扔至水库等荒凉地点,将车劫走。

  花都区公安分局对这类案件高度重视,经分析发现,上述案件为同一个抢劫汽车团伙所为,随即在花都区和韶关市两地展开深入侦查。5月10日中午,办案民警在韶关市抓获嫌疑人王志华、植伟刚。同日,民警在清远警方的协助下,抓获该团伙主犯张振宇、黄钜辉。11日中午,又在花都火车站抓获正准备搭车潜逃的嫌疑人任思明、任耀驱。至此共抓获该团伙6名成员,将其一网打尽。该团伙供认,自今年以来,他们时分时合,在广州市花都、白云区和东莞市等地,以同样手段抢劫小汽车8辆(价值约150万元),所抢劫的“二手”高级小汽车仅以8万元左右出手。办案人员已缴获被抢的丰田佳美2.4、本田2.3小汽车各1辆。

  5万市民见证汽车摩托车发还

  昨日上午,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分别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海珠区康乐村、白云区太和镇、黄埔区乐捷图广场、增城市挂绿宾馆门前、花都区北兴镇市场等场所同时举行声势浩大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公开处理和发还被盗抢财物大会,共依法对110名不法分子进行公开处理,其中公开宣布执行逮捕74人,公开宣布送劳动教养36人。大会还向群众发还了公安机关近期通过破案缴获的被盗抢的汽车40辆、摩托车130辆,以及手机、金器、现金等财物一大批,总计价值人民币500多万元。

  据统计,昨天全市公开处理和发还被盗抢财物大会共吸引了近5万名市民群众到现场观看,见证赃车赃物当场发还。群众纷纷表示,公开处理大会有力地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群众看了解气。

  据了解,从今年4月至5月初,广州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利剑”行动,实行精确打击,高质量地破获一批系列性案件,打掉一批作案累累的职业犯罪团伙。进入5月份,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把打击锋芒对准“两抢”和盗抢机动车犯罪,在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方面取得显著战绩。据统计,仅5月上半月,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各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先后打掉了10个盗抢机动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0名,破获盗抢机动车案117宗,缴获被盗抢汽车17辆,摩托车5辆。(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