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是世界计量日,质监部门在北京路举行宣传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59 信息时报
昨天是世界计量日,质监部门在北京路举行宣传活动(图)
  圈中所示:带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固封标志的电子秤才合乎标准。 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

  (记者朱蕾 通讯员左宜弘) 昨天是世界计量日,省、市质监部门在北京路举行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

  昨天上午10时,质监部门刚刚在北京路广百新翼广场门前摆好摊子,就有市民来“帮衬”了。家住附近的一位老伯说:“家里自从买了血压计,就一直担心不够准确,今天拿来给专业人士测测。”质监人员用专业的血压计标准检测仪器帮这位老伯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血压计符合标准。其后,质监人员又陆续接待了四五个检测血压计的市民。对此,广州市质量监督局的有关技术人员建议:市民如果对自己购买的仪器有疑问,应该马上请专业部门予以检测。

  同时,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在现场进行了整改后的电子计价秤示范,据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整改后的电子计价秤已经安装了特制的“防盗门”———签封,防止无良经营者在秤上做手脚。

  在现场的电子计价秤上,记者看到了一个塑料蓝色薄片。技术人员说:“不要小看这个薄片,它可以保护计价秤不被改动。”原来,电子秤一般有三个窗口,分别是重量(以公斤为计量单位)、单价和总价。不良商家往往混淆这三个窗口的数据。而这个签封的作用类似于加油站使用的芯片,质监部门会对市场上用来经营的计价秤进行一年一次的强制检定,如果有人想打开计价秤做手脚,就必须剪开这个签封:“签封是由质监部门专门制作的,一经破坏就无法修复。”

  质监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消费者,家用弹簧秤不可用于贸易结算,因为这些简易的弹簧秤使用久了容易变形,导致测量不准确。(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