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学生持钢管闹市斗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13 信息时报
十余学生持钢管闹市斗殴(组图)
十余学生持钢管闹市斗殴(组图)
  打斗双方的伤者均在医院接受治疗,上图包头者为重伤者小伍,下图着校服者为受伤者小胡。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时报讯

  (记者薛冰) 昨天下午2时左右,广州市荔湾区长寿西路地铁站旁,10多名中学生手持半米长的钢水管互相追打,造成一名学生头部重伤,被送往荔湾区中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当地警方已经将肇事学生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校方表示,事情原因尚不清楚,但学生打斗事件在该校并不多见,会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

  10多学生持钢管闹市斗殴

  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时报接到报料,在广州市闹市区———长寿西路地铁站旁发现学生群体斗殴事件,记者接报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两名受伤的学生已经被送到荔湾区中医院接受治疗。目击人吴小姐说,下午2时左右,自己正从地铁站旁经过,突然见到长寿西路旁一阵呼喊声,接着就看到约五六名身着校服的学生在前面狂奔,后面则有另外10多名身着校服的学生群体追赶,追赶的学生手里竟然都持着半米长的钢管等凶器,有的还抡着砖头。

  学生一路狂喊,当跑在前面的学生奔到地铁站附近时,突然拦住一辆过路的士钻进车内,并叫嚷着要司机快些开车,可就在司机正要启动时,后面的学生飞速追了上来,“快些开门,不开就砸车啦!”边说边做出要砸的样子,出租车司机见有凶器,不敢多言,把车门打开,出来劝阻,叫学生们“不要闹事,有话好好说。”路边也有多名保安出来劝阻,可他们根本听不进去,一名学生打开车门照着坐在前面的学生就是一棒。

  一名学生头部受重伤

  在荔湾区中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长寿西路某中专学校的学生,都是同班学生,平时没有什么过节。重伤者小伍(化名)今年只有17岁,中专二年级学生。在医生的诊断书上,记者看到这样的诊断结果:“脑后顶枕部出血不止,被硬物击伤,伤口呈现3厘米的竖直裂口……”据小伍介绍,前天晚上刚刚走出校门的他曾经被一帮不知姓名的小混混打伤,后他认为是班里的一个同学“找来的人”,于是第二天进行报复,从外面找了另一帮“哥们”,追打这名学生。哪知刚刚打完,这名学生就又带了同班几名学生来追打他,当时只觉得头部被什么敲了一下,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后来被送到了医院。

  另一名受伤者小胡(化名),18岁,与小伍是同班同学。记者见到时,他正在外科医生那里做骨伤治疗。小胡说,昨日他正在学校附近的桌球室打球,同班的小伍突然叫了一群人追过来,说是我前天曾叫人打他,边说边对我一阵狂打,后来我的同班同学见我受伤,这才拿了东西追出去打,于是就有了街上发生的一幕。小胡说,其实这次打斗纯粹是一场误会。

  据悉,当地警方已经迅速赶到,将两名受伤学生带走,一名警员表示,中专生群殴现象并不多见。事情发生后,学校多名老师已赶到现场,并很快通知受伤学生家长。学校表示,会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