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亿打造晋江“迪斯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13 海峡都市报

  一亿多年前的侏罗纪原始丛林,素食恐龙在悠闲地吃草,古鸟在树端振翅欲飞,长26米、高4米、世界上最大的恐龙马门溪龙,富有闽南特色的植被、绿树成阴,紧张而刺激的峡谷漂流,炎炎夏日里的大型水上乐园、儿童乐园……这样一座多姿多彩的现代游乐园,即将落户晋江罗山。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获悉,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5.6公顷的晋江世纪
公园大型游乐园(即世纪公园二期扩建项目)已于日前获得批准,并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计划于2007年4月30日前建成投用。

  根据景区、景点、景观规划设计,世纪公园将选择大门的对景旱地音乐喷泉作为园区的中心轴线,将景区划分为2个功能区域、3条游览轴线以及4项主题游乐项目。

  2个功能区域

  南部休闲北部刺激

  根据规划,园区功能将按南静北动功能分区,以绿化为主的东南片区和西南片区的化石林、

恐龙生态园组成休闲静区;由东北角的水上世界、中心旱地大型音乐喷泉、西北片区的游乐区组成的北部动区,将激活世纪公园游乐气氛,游客在该区域游玩,将享受到十二分的惊险刺激。

  3条游览轴线

  水上陆地景观

  根据规划,游乐园将打造3条具有现代都市气息的游览轴线。

  水上:由高台滑水、大型浪板滑道、造浪池、儿童戏水池、标准游泳池、环流河等项目组成的水上世界,集水上运动与娱乐于一体,既是夏季消暑纳凉的最佳去处,又是锻炼体魄的极好场所,将会使游客在闹市中体验南国海滨的无穷乐趣;“飞泉”大型瀑布、水幕电影、旱地音乐喷泉,是世纪公园已建成的主要景观,是本游览轴的重要组成部分;峡谷漂流是公园主题游乐项目之一,游客乘漂流筏在群山巍峨、蜿蜒曲折、水流湍急的水道中顺流而下,起伏颠簸于汹涌的波峰浪谷之间,千回百转,有惊无险;水上骑士是游乐园中的一种创新船只,集玩乐与健身于一体,适宜于所有年龄段的游客娱乐,可单人骑行,也可双人连接并骑。

  陆地:侏罗纪化石林恐龙生态园拟建于西南片区,是目前世界首座此题材的化石林生态园;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利用现有瀑布四层建筑改建与扩建,由231件珍贵化石为素材建成,填补

福建省此类游乐文化的空白;天旋地转通过巨大的机械臂把载人的座舱缓缓托入空中,使游客感受到天翻地覆的强劲刺激;自旋滑车、架空脚踏车、木星、碰碰车、豪华转马、儿童乐园等游乐项目。

  景观:侏罗纪化石林恐龙生态园,创建出一座以古生物为主题的侏罗纪化石林恐龙生态园,是科普精神与旅游文化完美的结合,拟占地约50亩,由122棵不同物种硅化木及8套化石桌凳为素材、远古树木化石与现生树木为一体,组成化石林;泉州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博物馆与世纪公园整体保持自然、和谐、统一,利用现有瀑布四层建筑物改建,扩建成2个展厅、一个科幻电教厅,包括恐龙厅、综合厅、机械恐龙厅及科幻电影厅;水上世界中的高台滑道及大型浪板滑道,是不可多得的陆系景观。

  4个主题游乐项目

  化石恐龙表演漂流

  园区共规划4个主题游乐项目:多功能表演舞台,通过开展多种多样中外民俗演出,现代歌舞表演等文化活动,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精神食粮;峡谷漂流,依附于大型假山瀑布南侧,是富有生命力的主题游乐项目;古生物化石博物馆,是世纪公园重要组成部分;化石林恐龙生态园,是世纪公园不可缺少的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