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组织部门开展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祁爱群的先进事迹通过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组织部门掀起向祁爱群学习的热潮。广大组工干部表示要联系实际找差距,学习先进见行动,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据中组部介绍,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连日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祁爱群的先进事迹。西藏、河南、湖北等地迅速召开了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座谈会,江苏、新疆、安徽、广西等省区党委组织部对学习活动做出部署,要求组织干部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突出公道正派主题深入思考,对照先进查工作水平、查宗旨意识,努力争当祁爱群式的好干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曾在西藏工作过3年的中组部干部谢铁群说,海拔4700米以上的班戈县是西藏最为艰苦的县之一,祁爱群作为一个女同志在那里长期工作,要克服的困难更是难以想象的,但她始终默默无闻地甘于奉献。她的事迹向我们证明,党的组工干部要和人民群众有深厚的感情,眼睛要向下看,时刻关心百姓的利益。党员也是要有一些精神的,要能够在平凡、艰苦的地方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祁爱群的故乡江苏靖江市委组织部长田军说,祁爱群是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也是靖江人民的骄傲。我们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她的先进事迹。江苏省张家港市委组织部新来的年轻干部贺妍说,祁爱群的事迹催人泪下,她用实际行动、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公道正派之歌。她是我们组工干部的骄傲,更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祁爱群与学习身边典型、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很好地结合起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江西乐平、湖南长沙在组工干部中开展“学爱群精神,创一流工作”主题活动,要求每个组工干部写好一篇党性分析材料,联系帮扶一户困难群众,为组织工作发展献上一条计策。

  各级组织部门还结合实际,对把学习推向深入做出部署。河南省委组织部要求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等形式,扎实掀起向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学习的热潮。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提出深入开展“双满意建设年”活动,以坚定的信念、崇高的品德、精湛的业务和优良的作风赢得党组织满意、群众满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