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烟冲天街坊捂鼻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26 信息时报
黑烟冲天街坊捂鼻逃生(图)
  居民在楼外等待消防人员调查火情。时报记者周涛 实习生杜翠 摄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 昨晚,东山区先烈南路广州喇叭厂宿舍楼浓烟滚滚,升起的浓烟足有8层楼高,50余名不明原因的居民以为大火即至,纷纷用毛巾捂住口鼻逃生,逃下楼才知道虚惊一场。原来,该宿舍楼一层变电房电线短路造成黑烟滚滚,不到10分钟,消防队员就将零星火苗扑灭。

  多名目击者称,昨晚6时50分前后,先烈南路青龙坊内广州喇叭厂宿舍楼一层突然出现零星火花,并冒出黑色烟雾。几分钟后,浓烟就迅速在整个宿舍楼附近弥漫开来,升空的黑烟足有8层楼高,空气中散发着浓重的焦灼气味。50余名住户不知发生何事,纷纷逃出家门,不少住户还用毛巾捂着口鼻。

  “当时整个楼道都充斥着难闻焦味,黑烟混浊一片,我以为楼下起大火了,赶紧拿了湿毛巾奔下楼来。”住户王女士说。

  10分钟后,两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七八名消防队员迅速接驳水带紧急灭火。晚7时10分,该楼一层窗口的不断涌出的零星火花全部熄灭,浓烟也逐渐散去。不久,广州市供电局抢修车也赶到现场,对起火处变电房内的设施进行了抢修。该楼居民除出现短时停电外,未受影响,此次火情没造成人员伤亡。

  晚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居民楼楼高8层,一楼变电房外墙及窗口部分已被熏成焦黑颜色,楼道底层还有水渍,逃生居民早已各自散去。据了解,该楼一层变电房电线短路起火是造成此次黑烟的主要原因,由于近来阴雨不断,一层楼道潮湿波及变电房内线路,才引发此次电线短路起火。(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