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昨在与王乐泉率领的新疆党政代表团座谈时表示 全力支持边疆地区建设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28 新民晚报

  陈良宇表示——

  上海要按照中央要求,把未来发展放到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努力做好加快自身发展和主动服务全国两篇大文章,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全力支持边疆地区建设发展,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实现上海与全国的协调联动发展,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报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领的新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沪考察。昨天下午,两地领导举行了座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新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沪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疆长期来给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相信上海和新疆一定会在优势互补中携手共进,在合作联动中实现共同发展,共创两地美好明天。

  陈良宇在座谈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夏天,上海市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充分领略了天山南北的美丽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上海人民对新疆人民在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稳定边疆中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敬佩。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上海学习。

  陈良宇指出,上海与新疆两地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两地各具优势、互补性较强,今后可以在能源建设、特色产品加工、科技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上海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阿克苏地区的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帮助阿克苏地区发展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事业,深入实施安康工程,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乐泉向上海同志介绍了新疆基本情况。他说,长期以来,上海对新疆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一批批优秀上海儿女满腔热情奔赴新疆,与新疆各族人民携手奋进、艰苦创业,支援了新疆的经济建设,为开发、建设和保卫边疆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乐泉表示,热诚希望上海企业积极参与新疆的开发建设,按照互惠互利原则,采取联合、兼并、收购、参股等多种形式,与新疆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促进两地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的新疆方面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强,自治区副主席陈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刘新齐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