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去番禺不塞车有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42 信息时报

  备受市民关注的洛溪大桥收费听证会即将举行,但妥善解决洛溪大桥在交通高峰时塞车情况仍需要较长一段时间。为免受塞车之苦,从今年开始,已经有许多司机悄然改道环城高速三滘站至土华转入华南干线经番禺大桥,到达番禺各地。

  近日,一名姓陈的司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若在交通繁忙时段遇上洛溪桥大塞车,他便会按上述路线行走回家,车程比原来走洛溪快得多,而且路况好路牌清晰。

  据了解,洛溪过番禺只收5元,而经环城过番禺大桥则要10元。出于经济方面考虑,不少司机宁愿塞车,也不情愿每天多掏钱。有关业内人士透露,若洛溪大桥的听证会得到通过,番禺大桥将取消一类车的收费,那么经环城高速至番禺大桥也和洛溪至番禺一样只收5元。目前很多司机已经开始试驶该路线。该人士分析,这一规则的出台将会吸引更多司机改道环城高速至番禺,洛溪大桥的塞车问题将得到更大的缓解。

  据记者了解得到的数据显示,4月份环城高速三滘站至土华站的一类车比3月份增长6%,土华站一类车比去年同期增长47%。据粗略统计,在交通繁忙时段(上午7∶00~09∶00,下午17∶30~20∶00),一类车每月约有11610车次经环城高速从上华往返广州番禺两地。

  此外,从广州东、北方向过来的司机可通过环城高速仑头站进入南沙港快速路,直达广州大学城、番禺各地以及南沙港区,而无需经洛溪至番禺。

  除因为塞车而令司机改道外,路况良好、路牌指向明确、安全快捷也是司机考虑行走高速公路的重要因素。据介绍,环城高速东南西环段已在主线加装了道路指示牌,在各出/入口的匝道口均有明确的指引,而连接地方路的工程也将于本月底完工。环城高速路方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即使是第一次上路的司机,只要看标牌便可达到目的地。此外,环城高速路方还在雨季来临前通了道路上的下水管道,使雨季积水问题得到改善,为司机的安全出行,提供重要的保障。

  时报记者 幸琦昕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