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芝新型机器人可陪逛商场 五六年投入商业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东芝(Toshiba)公司20日宣布,他们已成功研制出能陪伴老人和小孩到购物商场的新型机器人。

  这种称为ApriAttanda的机器人,装有视觉传感器和高速影像处理系统。当主人向前走时,机器人也跟着向前走,当主人停步时,机器人也跟着停步,并保持一定的距离。

  东芝公司说,如果机器人和主人失去联系,它会打电话给主人,并对主人的回答作出反应。

  东芝公司计划将机器人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使它能陪主人到购物商场,协助主人拿东西,协助看护老人和小孩。

  此外,机器人能向主人家中的成员发出信息,并向主人反映家中情况。

  东芝公司计划在五六年内将这种机器人进行商业化生产。

  3月间,日本电脑公司NEC宣布研制了一种会照顾婴孩的机器人,类似电影《星球大战》中的R2D2机器人,它会欢迎客人,说笑话,陪主人跳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