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6:25 信息时报

  怎样规范“干部用语”更加有效?

  有报道称,哈尔滨市委近日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专门为领导干部设定“禁用语”和“规范称谓”。其目的在于倡导转变政风、会风的新风尚。如果官员玩味权力、顾盼自雄,视自己为主人、视群众为子民、视媒体为工具的心态没有改变,则即使杜绝了所有“禁用语”、使用了全套的“规范称谓”,他们照样可以在一众随从的簇拥下,寻找“亲自”垂怜群众的快感,照样可以指示媒体以各种方式突出他们的“重要”。

  ——《北京青年报》·张天蔚

  中国电影为戛纳电影节而拍?

  58届戛纳电影节正如火如荼,在媒体报道的轮番轰炸之下,想不感受电影节的热浪都难。等各项大奖尘埃落定之后,那些被电影节热烈气氛感染过的中国观众们,能收获些什么?其实,导演们热衷于参赛拿奖,是不是要给中国观众贡献好影片不好说,但绝对追求海外市场和国际认可。当绝大多数“国际认可”影片无法赢得本土市场时,电影人们是不是需要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定位呢?

  ——《东方早报》·冯雪梅

  “霸道”收费背后谁在撑腰?

  或许是巧合,河北正定107国道收费站太霸道和甘肃天水市中心大桥收费站犯众怒的报道几乎同时见报,而且情节相似。由此产生了疑问:谁在为这“霸道”收费撑腰?表面上看,正定收费站是招商引资项目,为保障投资收益,所以千方百计收费;天水中心大桥收费站是因为贷款建了新桥,收费为了还贷,而且连旧桥“捆”上一齐收。总之,都是“钱”在作怪。其实不尽然。收费要经过政府批准,而批准要依法办事,并且要充分考虑公众权益。因此,这又是个政府执政理念和执政水平的问题。“霸道”收费很普遍,正定、天水成了典型,关键是有人在背后撑腰,要解决问题还请从官员的头脑入手。

  ——《工人日报》·一刀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