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建成气象数据实验室 瞄准国际信息技术前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21日电(王德民)由甘肃省气象局和兰州大学共建的气象数据实验室19日在兰州正式成立。

  甘肃省气象局局长宋连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气象数据实验室将瞄准国际信息技术前沿,重点开展数据存储与管理、数据库与数据仓库技术、通信与网络、高性能计算的并行计算、数值分析以及卫星遥感技术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和开发合作。同时,实验室也将通过分析和研究气象数据资源,提高气象数据资源的应用效益。

  据宋连春介绍,气象数据实验室将发挥甘肃省气象局与兰州大学各自的信息和技术资源优势,在人才、科研、教学、技术和设备等方面实现共享和优势互补,并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协同进行项目研究,促进科研成果在业务、教学工作中的转化和应用。

  双方还商定联合培养相关领域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互派访问学者。同时,在甘肃省气象局建立“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和教学实习基地”,兰州大学在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研究课题到甘肃省气象局进行工作或研究。数据实验室还将聘请甘肃省气象局和兰州大学优秀专家为兼职或客座研究人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