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朴初学术思想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全国政协民宗委、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佛教协会21日联合在京举行“赵朴初学术思想座谈会”,纪念赵朴初同志逝世五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和赵朴初同志夫人陈邦织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会上首先进行赵朴初铜像揭幕仪式。该像由著名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袁熙坤雕塑。许嘉璐和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中国佛教研究所所长杨曾文、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刘柏年、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岫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刘延东作总结讲话。与会者深情回顾了赵朴初同志光辉的一生,深切缅怀了赵朴初同志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崇高风范和为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国的宗教事业和对外友好交往所作的贡献,高度评价了赵朴初同志在学术思想以及在诗词、书法等方面的卓越成就,表达了对赵朴初同志爱国爱教、无私奉献和追求进步、探索真理伟大精神的深切怀念之情。

  座谈会结束后,许嘉璐、刘延东、张怀西等为赵朴初书法展剪彩。有关部门和赵朴初同志生前友好及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