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校领导写信 扬言炸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0: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因承受不了学生之间的贫富差距,来自外地农村的大学生夏某把怨恨转移到学校头上,遂先后两次给校领导写恐吓信诈钱,扬言要炸学校。近日,延庆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对夏某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夏某是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据了解,他刚到北京读书时,认为自己是能到首都求学的幸运儿,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但经过一段校园生活后,夏某感到自己作为家境贫困的外地农村大学生,和北京本地学生及家境好的外地学生,有悬殊的贫富差距。

  “我承受不了现实与理想的巨大落差,我嫉妒有钱同学的富裕生活,我对学校的教学条件也很不满意!”去年11月中旬和12月21日,夏某曾两次化名“陈飞飞”,给该校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写恐吓信,声称若不给他3万元钱,他就在该校沙河校区和八达岭校区实施爆炸。后校领导报警。经侦查,民警根据恐吓信中的笔迹等线索将夏某抓获归案。

  经过审理,延庆法院认为,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手段,勒索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夏某犯罪未遂,且认罪态度较好,又系初犯,法院遂减轻了处罚。

  作者:付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