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尼亚政府对指责其腐败的联合国报告进行批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肯尼亚政府20日对有关指责其腐败的联合国报告进行了批驳。

  肯尼亚政府发言人穆特瓦当天说,联合国报告所引用的数据与肯尼亚政府的数据有很大出入。他强调说,肯尼亚政府的官方数据是通过准确收集而得来的,“不知道联合国报告中的数据是否是他们在街头调查所得”。他表示,肯尼亚政府目前正在研究联合国的上述报告,以确定其下一步行动。

  联合国有关方面18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一项关于非洲国家犯罪和社会发展的调查报告称,同许多非洲国家一样,肯尼亚政府的腐败以及社会治安的恶化严重影响了该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它们不仅破坏了该国的税收基础,也使外国投资减少,使肯尼亚失去了许多经济发展的机会。报告称,肯尼亚人口中约有一半曾经经历过或者知晓行贿和索贿事件,刑事犯罪占该国犯罪案件的70%以上,其中凶杀和抢劫等恶性案件达11%;而该国的失业率和文盲率则分别高达33.1%和90.1%。

  报告指责包括肯尼亚在内的许多非洲国家在铲除腐败现象方面进展缓慢。报告同时援引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话说,“我们不希望没有安全的发展,也不希望没有发展以及尊重人权的安全。除非目前的这种情况得以改变,否则没有国家会成功。”(隋艳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