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书记孙春兰到金州区进行调研 她强调发挥区域优势 促进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0:58 大连晚报

  市委书记孙春兰到金州区进行调研,先后查看了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园区、登沙河临港工业园区等项目,她强调发挥区域优势 促进协调发展

  本报讯(江洪生刘星)5月20日,市委书记孙春兰到金州区进行调研,先后查看了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园区、登沙河临港工业园区、二十里堡大樱桃生产基地、市轻轨三号线续建工程和五一路改造等项目。她指出,金州区要充分发挥“大大连”新城区的区位优势,科学开发整理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加快现代工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成为现代产业基地和经济增长区。市领导肖盛峰、刘俊文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三十里堡工业园区和登沙河工业园区是金州区委、区政府新规划建设的两个临港工业区,是在废弃盐田基础上进行土地整理的工业用地,总规划面积达70平方公里。今年以来,金州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利用软贷款等政策,改造整理废弃盐田,建成大面积的工业园区,以解决引进重大项目的土地制约难题。目前两大园区的土地整理和各项配套基础设施正在抓紧推进。

  孙春兰详细了解两个园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引进情况,了解动迁农民群众的生活安置情况。她充分肯定金州区在园区建设上的魄力和举措,希望加强园区建设的科学规划,统筹各方面力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各开放先导区的合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联合开展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尽快将两个园区建设成为装备制造、特种钢铁和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发展基地。

  大樱桃是金州区的特色产业。为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建设全国大樱桃产业基地,金州区今年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给予农民调整补贴、苗木补助、水源配套和产业配套,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栽种大樱桃的积极性。今年全区新发展大樱桃3.1万亩。二十里堡5个村建成了连片的万亩大樱桃基地。孙春兰等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大樱桃基地规划建设、苗木栽种等情况,对金州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高起点、大规模发展大樱桃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对农民的服务,保护好农民调整产业结构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孙春兰听取了通往金州区的市快轨3号线续建工程和金州区五一路拓宽改造建设情况的汇报,希望有关部门高标准规划、科学组织、高质量施工,通过快轨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缩短大连与新市区的距离,为“大大连”北进奠定基础。

  孙春兰指出,港口资源和区位优势是金州区加快发展的巨大潜力。要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把工业园区建设与新城区建设结合起来,与产业布局结合起来,积极吸引国内外各类生产要素参与与现代产业基地的建设,使之逐步成为承接产业转移、提升产业功能的平台。在园区建设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解决农民的“社保”、就业和技能培训等问题,维护好搬迁农民的切身利益。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升农产品的专业化、标准化、特色化和规模化水平。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作者: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