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老大哥”来宁观评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1:4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肖玉荣)昨日上午9:00,南京地铁第二批观光列车正点开出。素有国内地铁老大哥的上海现代轨道公司昨天也来宁看地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昨日地铁观光人群中,记者找到了上海现代轨道交通公司的陈漪涟总工。陈总介绍,听说南京的地铁建得不错,就特地和同事来南京学习了。陈总说,虽然南京地铁起步晚,但车站硬件设施、投用车辆、售检票系统等都很先进,体现了现代技术水平,说明南京地铁建设部门在观念上还是超前的。车站的设计很有地方特色,也很大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然地铁对南京而言是个新生事物,也存在需要不断加以改进的地方。如站台没有屏蔽门,如何节能、保证旅客安全;高架站台没有空调,夏日旅客候车炎热等。

  随同来的上海莘闵轨道交通公司的陶秉衡副总也对南京地铁提出一些宝贵意见,他认为南京地铁采用的外置式塞拉门今后故障率较高;二是采用的列车没有暖空调系统,冬天列车运行在高架段时开门旅客将会很冷;三是车厢的地面色调太淡,清洁不方便,有可能改变色调;四是新街口站的大理石地面很滑,下雨天要提防乘客摔倒;最后就是各站使用的卷帘门与地铁总体环境不协调,显得不够美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