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名高中生街头浴血斗群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1:4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玉春实习生汪洪新)昨天,3名高中生为了阻止小偷行窃,勇敢地冲上去跟小偷搏斗,16岁的刘潇背部被狠狠地戳了一刀,险些丧命。

  昨天上午,金陵职教中心高一营销班的刘潇约了两名同学去珠江路买些电脑软件。当他们走到进香河菜场前面的一个巷子时,刘潇突然喊了一声:“前面有小偷!”两名男子正紧跟着一名推着自行车的年轻女子,其中一人的手已经拉开了女子挎包的拉链。“当心!”刘潇大声提醒道。那名女子扭头发现两名小偷,马上护住挎包,并指责小偷,不料两名小偷恼羞成怒,不但没逃跑,反而挥拳企图殴打她。

  见状,刘潇和同学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二话不说就和小偷扭打起来。这时,从周围一下子又冲上来三四个偷盗同伙,有大人有小孩,顿时双方拳脚相交。交手几分钟后,刘潇的同学突然发现刘潇的背部全是血,T恤被染红了,赶忙一把拉住还在往上冲的刘潇。对方五六个人见势不妙一哄而散。刘潇的同学报警后,打车将刘潇送到鼓楼医院救治。

  昨天中午,记者在鼓楼医院急诊病房看到了刘潇,小伙子长得高高大大的。他趴在病床上,身体上连着心电监护器,刘潇的母亲一脸忧伤地守护在床边。刘潇母亲告诉记者,她是得知消息后才赶到医院手术室的,医生说刘潇的背部被戳了个三四厘米长的口子,刀尖深入背部并戳破了胸腔,差一点就直接戳到心脏。她理解儿子出于正义感做出的举动,但称“他年纪太小,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而与母亲的忧虑相比,刘潇则似乎一点也不在乎所受的伤,他称自己自始至终都没有感觉到痛,而且“一点也不后悔当时冲上去”。

  记者随后从处理此事的丹凤街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后他们立即展开行动,已经抓获了一名行凶者,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而那名险些被打的骑自行车女子在双方搏斗时已经丢下自行车和包躲开了,目前警方仍在寻找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