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明新闻2005052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1:5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发宣言

  据新华社消息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昨天在北京通过了《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宣言》。这一宣言指出,国家要统一、民族要振兴,是历史赋予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神圣职责。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矢志不渝、团结奋斗,中国的和平统一就一定能够早日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少数民族特困县仍有77个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民委调研显示:我国少数民族贫困问题得到明显缓解的同时,局部地区的贫困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滇、黔、湘、桂、川、青、新、陇、宁、内蒙古、渝等11个省区市中,还有约20个民族的390万群众所在的77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属于特殊贫困少数民族地区。

  造船完工量将突破千万吨

  据新华社消息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广钦昨天说,进入新世纪以后,我国船舶工业发展明显提速。2003年我国造船完工量605万载重吨,占世界造船份额的10.3%,2004年增加到855万载重吨,占世界份额的14%。预计2005年将首次突破1000万载重吨,占世界市场份额超过15%。

  第六届MBA论坛月底举行

  据新华社消息由南开大学主办的第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将于5月28日至30日举行,届时将有政府高层、著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企业家会聚津门,围绕“思变2005:品牌建设与中国MBA”的主题,共商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MBA教育的发展之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