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癌症女张颖的生命之光:读者送书画鼓励活下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2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昨日凌晨时分,剧痛又开始在张颖身上发作,一直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即便在白天,疼痛还是时不时出现,她一坐下来写东西就更痛,这也使“生存日记”的写作难以顺利完成。昨日,来自陈家坪小学的11岁女生袁银和魏红红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希望与张颖交朋友,并与她为榜样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大渡口的姜先生还给张颖送来鼓励她坚强活下去的书画作品。

  亲戚来访胃口不错

  昨日凌晨2时,腹部的剧烈疼痛将张颖从睡梦中惊醒,汗水浸湿了她全身的衣物。张妈妈心疼女儿,不管有多晚,她都要坐在床边握住张颖的手,低声安慰她。直到凌晨5时,疼痛才慢慢从张颖身上退离。

  上午11时,张颖的叔叔、阿姨及侄子11人来到医院看望她,小小的房间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张颖的精神一下好了很多,说话声也大了,病魔仿佛从她身上隐去。她一会儿逗逗小侄子玩,一会儿和阿姨开开玩笑。吃午饭的时候,张颖胃口不错,不仅吃了一碗米饭,还喝了两碗肚条炖黄豆汤。

  11岁女生要以张颖为榜样

  昨日,来自陈家坪小学的11岁女生袁银和魏红红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希望与张颖交朋友,并与她为榜样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人生不是缺少奇迹,而是缺少创造奇迹的勇气”,说话有几分大人气的魏红红说,前不久学习了一篇课文叫《幸福是什么》,她希望张颖凭毅力战胜病魔,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坚持就是胜利,张颖姐姐千万别气馁,要坚强地战胜病魔,和我爷爷一样创造奇迹”。声音细细的小袁银告诉张颖,自己的爷爷多年前也曾经得过癌症,但爷爷硬是凭着一股乐观坚强、决不放弃的信念熬过了难关,现在已经康复,每天早上还要出去打拳。两个小朋友表示,张颖姐姐身患绝症依然与病魔对抗,而平时她们在学习上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打“退堂鼓”,以后要向张颖姐姐学习,将她面对病魔不退缩的勇气用到学习中去。

  张颖借本报感谢好心人

  张颖得知两个小朋友的祝福后非常开心。她说,这几天关心和想亲自来看望自己的人太多了不能一一和大家见面,在此通过本报表示歉意,并忠心感谢一直关注她的好心人。最后,张颖希望借本报帮她捎句话给两个小朋友“谢谢你们,姐姐绝对不会认输,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一定会坚持到底”。

  昨日,家住大渡口的姜先生赶到江北,将自己鼓励张颖送的书画作品和信件交给记者,希望能用文字的力量为张颖加油。姜先生说:“每个人都有一部属于自己的辛酸历史,关键在于怎么理解、怎么消化。”他说,张颖的“生存日记”虽然目前只写了三篇,但字里行间充满着真情和生存的勇气,很值得品味和学习。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癌症女张颖的生命之光:读者送书画鼓励活下去(组图)
制服诱惑

癌症女张颖的生命之光:读者送书画鼓励活下去(组图)
  世间偷情之百态选稿:王飞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赵学锋 王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