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货司机违法三次要“回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2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良 通讯员于安波胡晓琛)今后,超限超载违法记录次数超过3次的营运驾驶员,要参加不少于一周的货运法律法规、货物装载等基本知识的培训,并重新考试。记者今天获悉,我省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整治超限超载大货车。

  今年,我省有关部门在整治超限超载大货车方面,将严把车辆注册登记环节关。对于与《公告》公布车型技术参数不一致、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新增车辆,一律不予发放车辆牌照,以杜绝非标准车辆上路行驶。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配套法规、违反国家有关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导致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登记、注册的,要倒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我省今年对超限超载大货车将制定专门的管理和处罚办法。对于新生产车辆,将严格执行《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国家标准,对生产“大吨小标”车辆和非法改装的厂家和有关单位进行严厉处罚,从源头上遏制“大吨小标”车辆的出现。

  对于超限超载违法记录次数超过3次的营运驾驶员,将责令其参加不少于一周的货运法律法规、货物装载等基本知识的培训,并重新考试;对于有超限超载登记的营运货车超过总数5%的运输企业,要向社会公布,并责令其停业整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