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沿河50米不得建商业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成华区实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规定绕城高速内———

  本报讯(记者吴伟)记者昨天从成都成华区获悉,该区《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日前编制完毕并正式实施,为保护饮用水源,成华区将采取在沙河、府河和东风渠沿线设立“绝对生态控制区”和“建设控制区”等措施,同时对沿线排污企业实行挂牌督察,以实现2007年工业废水100%达标排放的目标和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

  全长22.2公里的沙河有15公里流经成华区境内,东风渠主支流在该区境内约20公里。为保护饮用水源,沙河、府河、东风渠沿线将采取设立“绝对生态控制区”和“建设控制区”两级保护的措施,并对饮用水资源保护区内的建设项目、沿岸的违章建筑进行清理整顿。

  在绝对生态控制区,主要布置园林绿化,除道路、桥梁、园林建筑小品外,不进行其他性质的建设;在建设控制区,各类建设活动实行严格审批,并对容积率、绿化率、建筑高度和密度进行控制。府河、沙河、东风渠绕城高速路以外的范围内,绝对生态控制区为两侧各100米,建设控制区为两侧各500米;绕城高速以内的范围,绝对生态控制区为两侧各50米,建设控制区为两侧各200米。

  该规划对饮用水源保护的相关规定,尽管只是成华区制定的标准,但规划编写小组成员之一的成华区环境监测站站长肖月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饮用水源的保护,成都市各区的标准应该是统一的标准,只是在农灌区没有这么严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