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供需会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03 山西日报

  本报5月21日讯 (记者武俊鹏)于今天上午举办的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供需洽谈会,吸引超过2000人次的农民工前来参加,1500人次签订了就业意向。省委副书记薛延忠参加了洽谈会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主持。

  全省每年在贫困地区培训转移劳动力目标人数达到22万人,今年前4个月,全省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培训达5万人次,转移3.6万人,转移率达到70%以上。上午的洽谈会,共有27个省级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和60多家省内外用工企业,以及1400名贫困地区学员参加,供求双方都认为这次洽谈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起了桥梁。很多企业代表声称,经过培训的农民工,能够满足企业“立刻上岗、胜任岗位”的要求。

  薛延忠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的培训转移工作,要加强思想引导、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特别是要加强农民转移就业的权益保护,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保障不健全、子女入学难等方面的困难,为他们安心在城市务工就业创造条件。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