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廉政文化进机关入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唐山5月21日电 记者袁建达报道: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及其所属各县、市的群众,走进大大小小的公园,感觉耳目一新———灯箱广告、长廊凉亭等都写上了有关廉政建设的名言名句、历史故事和雅俗共赏的插图。这是唐山市开展廉政文化进入机关学校、进入社区农村、进入舆论阵地活动的一个缩影。

  进入机关学校,是唐山市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重点。“淡如秋菊无妨瘦,清似莲花不染尘”——在唐山市机关干部的办公桌上,都有这样的座右铭。唐山市纪检委把握教育内容的针对性、时效性,营造出鞭挞腐败、崇尚廉政、重用廉政干部的良好从政环境。各级党委、政府门前的宣传牌,职能部门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等,都布置了文化气息浓厚的从政格言,随时提醒党员干部廉洁敬业。该市还把廉政文化送进校园,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

  进入社区农村,是唐山市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该市路南区福乐园社区的廉政文化广场,布置了写有党纪规定、先进干部事迹的彩色牌子,还有寓意深刻的公益广告。遵化市、唐海县、迁西县、玉田县等农村,都建起了多功能的廉政文化大院,成为农村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和群众行使监督权的场所。

  进入舆论阵地,是唐山市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切入点。该市利用传统媒体和电子媒体大量刊发廉政公益广告,在全社会营造廉政氛围。市中心显要位置的电子大屏幕和全市45条线路公交车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廉政文化内容。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增加了廉政文化的开放度和群众参与度。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2日 第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