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作家辻井乔作品在中国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本作家辻井乔的诗歌选《异邦人》、小说选《桃幻记》最近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辻井乔先生是日本当代著名诗人、作家,现为季节文化财团理事长,并在日本财政界、文化界以及日本作家协会和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等政府机构和社会团体担任要职。辻井乔先生1955年出版处女诗集《不确切的早晨》,1961年出版第二部诗集《异邦人》,获得第二届“室生犀星诗歌奖”。之后,相继出版有十余部小说集,并有诗论集和散文、随笔集多部出版。曾被法国和奥地利等国家授予骑士荣誉勋章和功劳金质勋章。在日本获得过多项文学奖。

  此次,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诗歌选《异邦人》从辻井乔1955年发表的处女诗集《不确切的早晨》到2001年发表的诗集《呼唤的彼岸》共二十余部诗集中,精选多部作品结集成册,这些诗歌作品无不表现出深沉的格调以及尖锐的社会批判意识,可以说是作者近五十年来诗歌创作的精华。小说选《桃幻记》由八个短篇小说组成,这种以普通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为描写对象的小说在外国文学作品中是不多见的。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2日 第八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