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探城建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共探城建发展之路“法国维埃纳省文化周”城市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冯杰实习生赵正阳)昨天下午,法国维埃纳省文化周的主题为“国土开发与整治”城市论坛在五洲宾馆举行。论坛嘉宾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郭仁忠与法国维埃纳省的两位议会副主席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在论坛上,郭仁忠向客人们介绍了深圳市国土资源开发与整治的情况。他介绍说,1994年以来,由于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建设用地增长过快,给土地资源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为此,深圳正在着手开展的国土整治工作中,首先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并在产业的用地政策上倾向于支持发展高科技和现代物流业。

  法国维埃纳省省议会副主席德尼·布鲁内则介绍说,法国的一些大城市也面临着土地资源的压力。为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法国政府还曾制定措施将集中在巴黎、里昂等大城市的企业和公司搬迁到外省,并鼓励在中小城市工作的人们去乡村居住。

  作者:记者冯杰实习生赵正阳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