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安家庭教育网络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宝安家庭教育网络初成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会在深召开

  【本报讯】(记者洪智明)5月20日至21日,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推广了宝安区家庭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对全省近期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关工委三家单位共同举办。副省长许德立、省关工委主任方苞、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等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全省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家长学校不断规范壮大,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普及,多种家庭教育指导模式逐步形成,尤其是深圳市宝安区家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亮点突出,宝安区委、区政府采取得力措施,大力发展家庭教育,初步形成了学校、家庭、社区有机结合的家庭教育网络。

  许德立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家庭教育工作面临的挑战和考验,部分地方工作有所滑坡,受教育面有所缩小。各级妇联、教育和关工委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

  会上,深圳市宝安区、广州市海珠区妇联、湛江市妇联、韶关市始兴县科教局、河源市第三小学、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城南小学在会议上交流了经验。

  据了解,宝安区在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中,组建了超过550人的家庭教育教师队伍,编写出版了幼儿至高中全套“一纲八本”共60万字的教材,并组织力量深入家庭进行个案指导研究,总校承担总课题《中小学家长学校规模化实施家庭教育个案跟踪指导的实践研究》,75所分校承担子课题,全区参加个案指导的教师600多人,样本家庭500多户。

  作者:记者洪智明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