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万高考生昨网上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近万高考生昨网上填志愿

  市招考办提醒:注意细节填好志愿

  【本报讯】(记者邱妙芳)我市普通高考填报志愿工作于昨天正式开始,全市有近万名考生已经顺利上网填报志愿。从本月中旬开始,市招考办向全市考生分发了许多招生目录、院校介绍等参考资料,编印了上网填报志愿操作指引,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使考生填报志愿做到心中有数。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不要疏忽任何一点要求和变化。

  500多考生忘密码

  昨天,高考填报志愿网络畅通,我市大多数考生在家里上网填报志愿,少数家里没有电脑的考生,各学校也及时开放电脑室,供他们使用。但也有一段小插曲:一天中,全市共有500多考生忘记密码。

  从昨天上午网络开通伊始,就有考生焦急地打电话到学校、到市招考办,反映忘记密码。市招考办和各学校积极与省招考办联系,为他们进行原始密码查询。据市招考办昨天下午6时统计,一天下来,他们已为我市500多名考生查询了原始密码。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通过本人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登陆省考试中心网站(www.ecogd.edu.cn/ksbk),无密码的考生初始密码为a1b2c3,这类考生首次登陆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考生依照事先填好的《志愿表》录入各录取批次的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并即时在网上进行校对、更改、补充,确定志愿后在网上提交已填报的志愿,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字符,考生要仔细核对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

  忘记密码的考生务必本人携带身份证和考生号及时到市招考办查询,以免耽误填报志愿。

  细节变化要注意

  填报志愿时,一些细节的变化,考生一定要十分注意,不要因为一点疏忽影响录取。

  考生自己选考的X科是填报志愿时非常重要的一个考虑因素。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所选学校的专业的X科要求。比如清华大学,只招收选考物理、化学或生物的学生;浙江大学的经济学、物流管理等专业招收90人,也都要求是选考物理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900人的招生计划里,对选考科目没有要求,X科选考不同科目的考生都可以填报。但得注意的是,在招生计划上,注明招收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的学生,并不代表录取顺序。

  考生在了解各学校各专业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不要疏忽任何一点要求和变化。今年高校代码从去年的4位数改为5位数,考生一定要注意填新代码,不要填错。

  市招考办在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再次提醒考生,今年高考招生专业目录部分内容有误,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先登陆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查看相关勘误表或向各学校(报名站)咨询,以免因信息错误影响录取。

  填好3批志愿

  今年的高考考生最多可填报4批志愿,31个院校,186个专业。对于往年存在部分考生只填一个批次志愿的情况,市招考办负责人建议每个考生应该填好3批志愿。以中等成绩考生为例,应填好一、二、三批的志愿。预计能考上第二批的考生,如果发挥得好,也可能考上第一批志愿,因此,不能因为自己重点瞄准第二批就放弃了第一批的志愿;而第三批的志愿也不可掉以轻心,应该填好它以作保底。

  每年高考录取时,都会安排一些未招满的学校进行补录,考生务必不要放过任何录取机会。市招考办最后提醒考生:高考填报志愿最后截止时间为23日上午8时,还没填报的考生要及时上网填报,对高考志愿有修改的考生也一定要及时上网修改,明天上午8时以后,任何人不能修改志愿。

  作者:记者邱妙芳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