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矿难发现一名生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26 中国青年报

  本报承德5月21日电(记者董伟)21日凌晨3时50分,当本报记者正在等待“5·19”矿难矿工遗体运出井外时,奇迹发生了———在瓦斯爆炸48小时后,搜救队在井下发现1名生还者,并成功解救出井。截至21日下午,本次事故死亡人数已达30人,另有20人生死不明。

  据了解,21日1时10分,救护队下井展开工作。两个小时后,搜救队员听到有人呼喊,声音微弱。搜救队员循声寻找,终于在514采掘面下运平巷发现了1名尚有气息的被困矿工。

  据称,这位名叫孙继生的矿工当时呼吸十分微弱。5时17分,这名矿工被运到地面。记者看到,他全身被棉被裹着,只有焦黑色的鼻子和嘴巴露出来。医护人员迅速把他送往解放军某医院实施紧急抢救,并通知了家属。当记者赶往医院时,他刚刚做了检查,被安排到重症监护室(ICU病房)。据了解,孙继生是一名安全员。

  21日14时30分,在事故井井口,刚刚结束新一轮搜救后上井的救援队员告诉记者,在井下又发现了多具遇难矿工尸体。抢险指挥部再次从开滦矿务局紧急调派两个救护中队,加大搜救工作的力度,加快救援的速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