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关链接)生物多样性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3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生物多样性日

  1992年,各国首脑参加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签署《生物多样性公约》。《生物多样性公约》是第一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全球协议,中国是最早签署和加入的国家之一。目前,该公约已有188个国家及欧盟正式批准加入,是缔约方最多的国际环境公约。今年5月22日,是第十一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变化世界的生命保障。

  外来生物入侵

  外来生物入侵也简称外来种入侵,它指因为人类的活动有意或无意的将产于外地的生物引到本地,这些生物快速地进行生长繁衍,危害本地的生产和生活,改变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很大的危害。

  生物多样性

  生物多样性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在所有形式、层次和联合体中生命的多样化,包括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基因多样性。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

  人类从生物多样性中得到了所需的全部食品、许多药物和工业原料。物种为人类提供食物的来源,是多种药物的来源,提供大量的工业原料。野生物种是培育新品种不可缺少的原材料,目前认为无足轻重的物种可能有重要价值。

  物种多样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是不可或缺的。仿生学的发展离不开丰富而奇异的生物世界。生物多样性是维持生态系统相对平衡的必要条件,某(些)物种的消亡可能引起整个系统失衡甚至崩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