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长接访 13年前积案两日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6: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蔡志伟 记者 崔永利 蔡京瑞)13年前的一起伤害案,受害人多次报案、上访,“由于各种原因此案悬而未破”。但在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接访两天后,犯罪嫌疑人即被抓获归案。

  13年前遭袭 珍藏字画不翼而飞

  57岁的杨师傅家住陕西省公路局职工医院家属院,喜好收藏名人字画。杨师傅说,1992年11月5日,在家属院做木工的长安县(现为长安区)青年男子张某借口喝水进入他家,趁其不注意用铁器猛击他的头部致其当场休克。

  半个多月后,杨师傅出院回到家中,发现珍藏的60余幅名人字画不翼而飞。他向警方报案,但张某一直未归案。杨师傅多次上访,“由于各种原因此案悬而未破”,一搁就是13年。

  市公安局:分局“一把手”接待

  今年5月18日,全国公安机关开始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杨师傅19日得到消息后来到西安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热情地接待了他。王副局长看了杨师傅的反映材料后,立即批示公安碑林分局“一把手”处理。当杨师傅骑自行车赶到碑林分局时,发现分局已在开会研究他的案件。当天,公安碑林分局局长王建明就指示红缨路派出所着手侦破此案。

  受害人:不相信这么快破了案

  20日下午,红缨路派出所通知杨师傅去派出所。当杨师傅到达后,民警让他看一个人,经辨认,此人就是袭击他的张某,“他跪倒在我面前,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杨师傅说,他简直不敢相信破案能这么快。昨日,杨师傅将3面印有“十三年积愤一见消,好警官人民离不了”字样的锦旗,分别送给了西安市公安局、公安碑林分局和红缨路派出所。杨师傅激动地解释说,真想不到有了公安局长接待日,办案效率一级比一级快。

  经审查,张某对13年前入室伤害杨师傅一事供认不讳,杨师傅字画如今流落何处,警方正在侦查中。目前警方已对张某以涉嫌伤害罪取保候审。

  红缨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小普说,其实他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调查该案件,因为此案件过去时间太长,许多细节需要核实。记者问13年前的案子为何现在才侦破,主办该案的探长梁保森说“由于各种原因此案悬而未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